Friday, April 5, 2013

这是艺术......?

有人追求的是争议,我追求的是共鸣。


我真的不敢嘲笑人家,我何德何能?

我区区一个萎靡不振+自甘堕落的Fine Art学生,哪有资格?

论勇气,我就输到完。

你要说策略性意义的话,没错引起争议(Controversial) 是当代艺术中很重要的一个元素,但这可不比张洹来得极端吧?

1994年作张洹十二平方米

你说这是前卫的?拜托人家古希腊多少年前就在雕刻人体了好不好。

The Vatican Apoxyomenos by Lysippus, in the Museo Pio-Clementino, found in Trastevere, 1849

别谈什么动机,动机在你开始做一项“事物”的时候就存在了,只是每个人取舍的轻重点不一样。有些人把无足轻重的动作配合地缘因素,加油添醋之后捧得天高。也有些人做着事关重大的项目却总被埋没,当然,负责宣传的媒体有他们的运作生态,在facebook上按like的人们也有他们的圈子,这是不能预估的被动因素。

动机一定有,是什么不重要。因为不管是什么他总是成立的。

所以这既不极端也不前卫了,他很普通。

大家就别那么激动了,不就是几张高尺度自拍而已。既无法让你有性冲动,也无法震撼你的脑袋。


OK,如果你认为这不是艺术,那也请佩服人家的勇气。对于个别艺术家来说,也许这是突破自己的创作路程的里程碑。个别作品可能作用不大,但对于让艺术家在未来能为你带来更发人深思、更有意义的作品,某些不起眼的作品(或是举动)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 

是艺术还是暴露狂?

历史上很多艺术品(我没说是艺术)是会引起人反感、反胃的,但最重要能引起你反思吧?


说到底,要做什么是个人的选择。若干年后也许哪个吃饱没事做的评论家像抽奖一样抽中你的作品拿来评论一番,你就红了?


背景:我的朋友拍了自己的裸照参展,还放上facebook,结果认识我俩的朋友就纷纷跑来问我:“哎你看人家都拍了,你的叻?”干,他拍是他的事,想看我

的鸟?门都没有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